close

深夜 3點 還沒睡

在BBS上 到處亂逛 無事閒晃

突然看到有人在徵求"令你最感動的事"

我想了一下

一些以為被遺忘的記憶 漸漸浮現了

 

小時候 我討厭冬天 因為我有兒童性氣喘

到了冬天 特別容易發病

發病時 不管如何努力呼吸

卻總喘不過氣 吸不到空氣

感覺自己下一秒就會因窒息而死掉了

每次用力呼吸 把胸腔肋骨擴張到極限

只為了吸到那對我來說是很稀薄的空氣

但也因此根本無法躺著睡著 想睡只能坐著或趴著

 

那天早上 也是剛看完病 (昨夜裡又發作了)

媽媽已經請假了一個上午 要回去工作了

我說 我可以回學校上課

媽媽送我到樓梯口 那時教室在二樓

我說 沒問題 我可以爬上去 你先回去吧

媽媽再一次問我 真的不要我送你上去?

我說 我覺得我好了 我可以

然後 轉身上樓

 

我爬到了一半 在樓梯的轉角停了下來

因為我喘不過氣了

我心想 慘了~爬樓梯太吃力 吸不到空氣了

突然有點後悔 何必逞強要爬樓梯

甚至有點生氣

自己是如此虛弱 這樣地沒用 連個二樓都上不去

萬一就這樣死在樓梯轉角怎辦?

媽媽也不能救我 因為這裡她看不到 她已經走了

到時候 她會有多傷心啊

我只能扶著轉角地牆 用力地喘著氣

 

突然 一雙手拍上我的背

是媽媽!!!

她問 你還好嗎?怎麼了?

我說 你不是走了嗎?

她說 我一直看著妳 發現你一直沒出現在二樓

突然間 所有的症狀都減輕了 所有的痛苦都不翼而飛了

 

到現在

我已經忘了小時後 發作過幾次氣喘 進出過幾次醫院

我只記得 那時在我身邊的永遠都是媽媽

在我成長過程中

我總是一直不斷地遺忘一些回憶

一直不斷地捨棄一些東西

但唯獨這一項 我絕對無法割捨

媽媽~

妳是我這一生中都不會捨棄的 會緊握不放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